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领导活动
  5. 正文

米东区在本届商博会上斩获颇丰 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177.04亿元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8-27 14:08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报道)米东区在2021线上(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斩获颇丰,累积签约8个项目,其中网络签约项目7个,现场签约1个,涉及城市CBD、清洁能源、智慧仓储物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项目,总投资金额177.04亿元。

在8月25日举行的2021线上(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米东区与江苏河海新能源集团签署了乌鲁木齐市城市清洁智慧热源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将为首府供热能源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全国城市清洁智慧热源技术领先企业,江苏河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实现清洁供热面积2.3亿平方米、节能减碳指标1200万吨。

该公司董事长杨家华说,该项目利用工业物联网等技术因地制宜的统筹甘泉堡、米东区等可利用的生产余废热资源,然后替代传统的热源,发展长远距离管网集中供热,实现清洁供暖发展,改善乌鲁木齐冬季环境,为乌鲁木齐早日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位于米东化工工业园区,即将开建工业园绿色孵化基地。该项目由深圳市九州鸿盛实业有限公司、新疆星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建,占地15万平方米。

在2021商博会签约仪式上,该项目投建方与米东区签订了协议。工业园绿色孵化基地,顾名思义是助力工业企业成长的园区,而进入园区的首要条件就是绿色、环保。

“自治区推进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业园区企业更要注重绿色健康发展。”新疆星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强说,除了绿色、环保外,行业内技术领先、产品质量优、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园区提供更多优惠。

同时,工业园绿色孵化基地为落户企业提供项目申报、融资租赁、人才匹配、技术支持、企业管理等服务。李强认为:“落户在新疆的产业园区越来越多,定位清晰,重合作、重服务的园区才会走得更宽。”

华凌集团深耕农业板块,确定了主营产业向牛业转型、资源向畜牧产业集聚的经营战略,其中,华凌牛业集团已在全疆7个地州投资建设“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

在商博会上,华凌集团与米东区签署了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在米东区建设10万亩饲草料种植基地、3万头肉牛养殖基地、10万吨饲料加工厂、10万吨有机肥厂和屠宰加工厂。

华凌牛业集团更计划于未来3-5年内,在乌鲁木齐市投资建成三个年产值百亿元的现代化企业。华凌牛业集团副总经理乐建疆说,围绕一二三产、农林牧融合发展,华凌牛业发力食品加工、仓储物流,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d-6bfbRfCge_8jhN5eQFm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