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招商引资
  4. 投资环境
  5. 正文

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园区概况

来源 化工工业园 发布时间 2017-05-25 11:05 阅读

    米东区化工园是依托大型石油化工生产基地建立起来的自治区级大型化工园区。园区位于首府的城市多组团的米东中心和城市“北扩”发展的最前沿,距乌鲁木齐市中心18公里。园区规划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分为石油化工区、氯碱化工区和综合加工区,是新疆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和制造业基地,既是老工业区,也是新工业区。
    园区于2005年9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为自治区级园区,2006年1月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机构。2006年5月23日,乌昌党委任命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并开始组建。2008年12月25日,米东区政府印发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机构编制方案》。《方案》明确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管委会为米东区人民政府派出机构。2012年底化工园和米东高新技术工业园合并。2015年12月10日、2016年7月27日米东区机编办发文,再次明确了园区主要履行招商、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服务等方面的职责,下设党政综合办、招商服务科、规划建设科、经济发展科四个相当正科级内设机构。
    园区成立以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战略部署和工业园区发展的有关要求,坚持以规划统领、科技引领,按照“工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集聚化”的思路,加快做大做强全疆重要的石油、化工工业和制造业基地。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主攻方向,提高园区的承载能力;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提升产业集聚效应,使产业、资源优势尽快变成经济优势,促进园区步入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轨道。2011年,据自治区统计局《2011年新疆园区工业综合实力评价研究》,在全疆51家各类园区中,化工园经济增量排名第三,工业综合实力排名第四。2014、2015年经自治区经信委、园区(开发区)协会统计,化工园在全疆各类园区中,工业增加值排名第一,产值位居第二。园区是自治区文明单位,连续获“群众满意班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