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重点领域公开
  5.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
  6. 正文

关于断头路、丁字路项目工程推进情况

索  引  号 xjmd013-2019-00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建设局(交通局、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19-07-18 07:36
名        称 关于断头路、丁字路项目工程推进情况
文        号 主  题  词 情况
来        源 建设局(交通局、人防办)

断头路、丁字路的建设可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为逐步构建安全可靠、舒适便捷、集约高效、绿色生态的城市交通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一、十六号路(弘业路东-东华南路)项目

该项目为2018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设施项目。道路等级为次干路,总投资2798万元,总长520米,红线宽40米,机动车道宽15米,两边各设置3.5米宽绿化带,同步实施的雨水、给水、污水及电力等管线均采用直埋的方式敷设。项目建成后可形成米东大道与东华南路的通联,辐射七道湾路西片区、健康产业园片区、卡子湾片区等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竣工后将进一步带动南路片区和卡子湾村片区快速融合、高效发展。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油面摊铺,火烧板铺装,正在进行跨路预埋管线及电力管线安装。预计在630日完工。

二、民康路(碱沟东路-古牧地东路)

该项目为2016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设施项目。道路等级为次干路,总投资3500万元。总长723米,红线宽45米,机动车道宽15米,两边各设置3.5米宽绿化带,同步实施的雨水、给水、污水及电力等管线均采用直埋的方式敷设。该项目建成后可辐射民主路西片区等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方面可形成碱沟东路与古牧地东路的又一通联;另一方面与在建碱沟东路工程通联后,可形成古牧地东路、碱沟东路与米东大道的通联。

目前,已完成面层油面摊铺,桥梁工程铺装以及路灯基础、标志牌基础和红绿灯安装已完成整体工程90%;正在实施路界石砌筑和路沿石铺设水稳层和路灯管以及桥梁面层铺设安装,两侧路沿石、马路砖安装等工程预计630日完工。

三、民康北路支巷(民康北路-中颐北路)

该项目为2018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设施项目。道路等级为支路,总投资1426万元。总长500米,红线宽12米,机动车道宽7米,两边各设置1.5米宽绿化带,同步实施的雨水、给水、污水及电力等管线均采用直埋的方式敷设。该项目位于神华怡园小区建成后可形成中颐路与民康北路的通联,便于神华怡园小区居民出行,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目前,已完成道路两侧人行道铺设、绿化带建设、道路路灯基础建设及交通工程基础建设,预计630日竣工。

四、民康北路东巷(轮台路-北园路)

该项目为2018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设施项目。道路等级为支路,总投资957万元。总长524米,红线宽24米,机动车道宽15米,两边各设置1.5米宽绿化带,同步实施的雨水、给水、污水及电力等管线均采用直埋的方式敷设。该项目位于神华怡园小区。建成后进一步改善小区居民出行及生活环境。

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的95%,完成道路两侧人行道铺设、绿化带建设;完成道路路灯基础建设及交通工程基础建设项目预计630日竣工。

五、民康北路(轮台路至北园路)项目

该项目为2018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设施项目。道路等级为次干路,总投资5071万元。总长1027米,红线宽45米,机动车道宽16米,两边各设置3.5米宽绿化带,同步实施的雨水、给水、污水及电力等管线均采用直埋的方式敷设。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轮台路与规划北园路的通联,辐射轮台路北片区等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竣工后将进一步带动城乡一体化的快速融合、高效发展。

目前,该道路北段给水井砌筑已完成,中段段混凝土面免爆破除5245平方米,中段土方清除5000m³;正在实施地下管线开挖、污水、雨水检查井砌筑工程预计930日竣工。

六、碱沟东路(米泉南路—米东大道)

该项目为2016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设施项目。道路等级为次干路,总投资5300万元。总长780米,红线宽45米,机动车道宽16米,两边各设置3.5米宽绿化带,同步实施的雨水、给水、污水及电力等管线均采用直埋的方式敷设。该项目建成后可辐射民主路西片区、98中片区等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竣工后可形成古牧地东路、碱沟东路与米东大道的通联。

目前,已完成西侧500米机动车道第一层沥青油面摊铺,完成东侧300米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路面开挖、回填、碾压,路基封顶,路灯座浇筑。项目预计630日交工。

存在问题:98中配电室、电线杆、变压器及化学电教室未征迁。道路东侧运管站土地及树木未征迁。

下一步计划:由98中上报区政府协调解决资金,并完成配电室、实验室拆除。由征收办、相关社区完成运管站后院征收。

七、规划路四(龙河路—振兴路)

该项目为2017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设施项目。道路等级为次干路,总投资3400万元。总长710米,红线宽40米,机动车道宽15米,两边各设置3.5米宽绿化带,同步实施的雨水、给水、污水及电力等管线均采用直埋的方式敷设。该项目建成后可辐射龙河北路西片区、上沙河村片区等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及华都景盛苑小区、稻香丽舍小区可形成龙河北路与振兴北路的又一通联。

目前,已完成道路西侧150米路槽开挖,管道铺设,路槽清理,7个百分百建设。

存在问题:道路需横跨园艺场村安置小区,在建工地的设备、材料、临舍需搬迁,华都景盛苑的地磅房未拆除。

下一步计划:已上报区重点项目督导组,协调征收办、古牧地镇督办限期拆除。

八、民康北路(揽胜街—轮台路)

该项目为2017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设施项目。道路等级为次干路,总投资6500万元。总长1590米,红线宽45米,机动车道宽16米,两边各设置3.5米宽绿化带,同步实施的雨水、给水、污水及电力等管线均采用直埋的方式敷设。该项目建成后可辐射百富商城片区、民康北路片区、菜园子新村南北片区等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形成古牧地路、揽胜街、府前路与轮台路的通联

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的90%,完成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铺装,人行道垫层混凝土浇筑1200㎡,路界石安装1200m,路缘石安装400黄岗岩铺装1200㎡。预计630日完工。

存在问题:道路建设范围内肖泽林房产及土地因涉及司法诉讼,房产已保全,无法拆除。

下一步计划:上报区重点项目督导组,协调督促东路管委会限期完成拆除。

九、稻香南路东巷(稻香南路—沿河西巷)项目

该项目为2018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设施项目。道路等级为支路,总投资565万元。总长257米,红线宽15米,机动车道宽7米,两边各设置1.5米宽绿化带,同步实施的雨水、给水、污水及电力等管线均采用直埋的方式敷设。该项目建成后可辐射新华社区粮食局片区、民生二巷片区等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可形成稻香路与古牧地河沿河路的通联。

现已完成场地围挡工作。

存在问题:道路西侧配电室一间未拆除,住宅楼6层未拆除、西侧砖混平房、昌泰宾馆(5层)未拆除;道路中段平房(500平方米),东侧一栋住宅楼6层(386.6平方米)未拆除,严重影响施工。

下一步计划:上报区重点项目督导组,向征收办、西路街道办督办限期拆除。

十、广兴西街南巷(永丰南路至米东中路)项目

该项目为2018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设施项目。道路等级为支路,总投资1261万元。总长538米,红线宽15米,机动车道宽7米,两边各设置1.5米宽绿化带,同步实施的雨水、给水、污水及电力等管线均采用直埋的方式敷设。目前,已完成临时设施搭设、土方废料挖除外运、东侧部分戈壁料回填工作,项目预计930日竣工。

该市政配套设施道路辐射广兴西街南片区、稻香南路三角地、稻香南路西片区等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竣工后可形成永丰路、稻香路与米东大道的通联。

存在问题:施工范围内2座院落房屋未拆迁,导致施工进度延缓。

整改措施:经问题上报区重点项目督导组,向征收办、西路街道办督办限期拆除。

十一、三道坝南路(轮台路至北园路)项目

该项目为2018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设施项目。道路等级为支路,总投资4553万元。总长1037米,红线宽45米,机动车道宽16米,两边各设置3.5米宽绿化带,同步实施的雨水、给水、污水及电力等管线均采用直埋的方式敷设。该项目建成后可辐射轮台路北片区等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形成轮台路与规划北园路的通联进一步带动城乡一体化的快速融合、高效发展。

目前已完成7个百分百建设,原道路沥青砼免爆破除4000㎡ ,道路右半幅换填天然砂砾6240m³右半幅(东侧)路槽开挖6500m³,目前正在开展左半福(西侧)路槽开挖工作,项目预计930日竣工。

存在问题:道路建设范围西北侧有房屋19栋未拆除。道路西侧电信线杆未移除、电力杆线未移除导致施工进程较慢。

下一步计划:已上报区重点项目督导组,督促征收办、古牧地镇限期拆除道路建设范围内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