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民互动
  4. 信件查看页

神华怡园小区

 信件信息
 信件名称: 神华怡园小区
 提交时间: 2019-11-02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2017年底购买神华怡园的房子,至今他们才通知交房,而且去拿钥匙物业公司先让交了明年的物业费才给钥匙,物业公司这样做合法吗?而且收费连发票也不开,有没有人管一管。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部门注册  办结时间 2022-07-18
 回复内容:
佟先生您好:
    感谢您关注米东区“区长信箱栏目”,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米东区城市管理局答复如下:
    接到市民反映的“神怡园小区交房时间、不合理收取物业费用及不开具发票”问题后,米东区建设局物管办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调查核实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一、调查处理情况
    1、关于投诉交房时间的问题:2015年9月新疆泛华众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了神华怡园项目,2019年5月住宅楼部分已完工,并完成了五方验收等工作。神华怡园共建设住宅为1906套。截至目前,符合办理入住条件的住宅1786套。目前,已办理入住的1382套,自2019年6月29日起,新疆泛华众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始为购房户办理入住手续。提前通过邮寄的方式统一给业主邮寄办理入住通知书,因部分地址有误被退回的邮件,公司安排人员积极与业主电话联系告知可以办理入住。
    2、关于投诉不合理收取物业费用的问题,物业企业根据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并在与业主协商自愿的情况下,暂时制定了收取2020年一年物业费,减免2019年半年物业费的收费方案,该项方案得到了广大业主的拥护与认可,业主可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选择是否按照此方案缴纳2020年物业费用,不存在不合理收取物业费用的问题。
    3、关于投诉缴纳物业费不开具发票的问题:物业公司制定的物业费收取优惠政策是针对今年缴纳2020年度物业费用的,根据税务相关规定目前无法开具2020年发票,故发票只能于2020年开具。
    二、解决措施
    (一)目前新疆泛华众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承诺将积极与购房户对接沟通,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及各项服务工作,予以协商解决,对前期物业通过邮寄的方式因地址有误被退回的通知业主办理入住的邮件,公司安排人员通过电话等多种方式积极与业主联系告知办理入住。      
    (二)市民可以根据《乌鲁木齐物业管理条例》预交收房次日到2019年12月31日的物业费。
    (三)待2020年元旦后业主可持收据到物业换取发票。如业主缴纳2019年物业费用,当时可开具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