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5-07 19:05 阅读

近日,米东区社保分局、卫健委联合东路片区管委会在古牧地中路鸿翔电子城门口,开展了以“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旨在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发放了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大病保险、生育保险、门诊统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医疗惠民政策的宣传折页,并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解答了有关异地就医、新生儿参保、医保卡消磁补办程序等相关问题。

同时,围绕医疗参保缴费标准、异地备案、医保卡变更、享受待遇及生育保险的办理程序等政策宣传,重点向各族居民宣传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重要性及表现形式,鼓励居民积极举报欺诈骗保行为。

36岁的居民高静说,听过宣传,了解到了欺诈骗保行为的危害。今后,自己会坚持诚信就医,不协助他人骗保,并动员身边人一起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米东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春建说,通过宣传,可以进一步增进参保人员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证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让老百姓更加了解并且使用好医保基金,维护好老百姓的个人救命钱,把救命钱用在治病、看病上。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常江萍 田甜 冶梓杰

编辑/黄钰涵

责任编辑/马晓彤 王婷

执行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mp.weixin.qq.com/s/VADYAxM9LVl2QbUhfV5GG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