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米东南路片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5-06 19:05 阅读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5月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米东南路片区党工委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米东南路片区党工委正式展开常规巡察。

会议对此次巡察的重点、方法及要求作了具体说明。本次巡察将按照市委的部署,结合“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政治巡察要求,具体做好六个“看”:一看基层党的政治建设情况;二看基层维稳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三看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四看基层干部队伍中还有没有“两面人”“两面派”;五看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六看基层落实巡察整改情况。

本轮巡察,采取市、区(县)两级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米东南路片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米东区委巡察组上下联动,一并对米东南路片区党工委辖区8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市、区两级巡察组和米东南路片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以坚定的态度、坚强的领导、过硬的作风把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各项部署精神。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对基层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三是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四是高标准严要求,弘扬务实作风开展巡察,认真帮助基层找差距、补短板、促落实,坚决履行好神圣使命。

米东南路片区党工委书记冯永成作表态发言。冯永成表示,片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片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片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陈景国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喜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六巡察组和区领导、区委巡察办和巡察组、米东南路片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社区全体干部、工作队队员等参加了会议。

巡察期间,市委第六巡察组在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办公楼及所辖社区设立了多个联系群众信箱,同时开通了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欢迎广大干部职工及居民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对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巡察组建议直接向乌鲁木齐市有关职能部门反映。

巡察组驻地:米东区稻香中路212号稻香宾馆8312室

信访举报邮箱: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第二联合办公楼3号楼207室

邮编:830001

信访举报电话:18149903780

信访举报邮箱:82107283@qq.com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编辑/张媛媛

责辑/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mp.weixin.qq.com/s/mlBzqdUapY7crCVfw_1Ox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