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应急管理
  5. 正文

自治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抓好安全责任落实 确保节日欢乐祥和平安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2-07 11:02 阅读

春节前夕,自治区领导分组深入重点行业和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总目标,从严从细抓好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1月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来到乌鲁木齐人民电影院、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对影院的消防安全设施配置和热力公司供热网管、供热项目机房用电线路等运行维护情况等进行检查。艾尔肯·吐尼亚孜说,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影院应急疏散预案演练等工作,为各族群众营造安全、温馨的观影环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供热。

2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一行来到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和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张春林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总目标,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车间、每一个工段、每一名员工。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带队检查了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和乌鲁木齐市友好商场安全生产工作。在北郊客运站,赵冲久详细了解春运期间客流量情况和采取的安全生产措施。他说,春节前后是百姓出行高峰期,要严格各项安全检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车辆检修保养,确保群众出行顺畅。在友好商场,赵冲久详细检查了商场的消防设施和安全生产情况后说,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完善商场消防设施设备,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