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总工会举行“八大群体”之货车司机、商场信息员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5-03 18:05 阅读

近日,米东区总工会、永祥街片区党工委联合举行“八大群体”之货车司机、商场信息员集中入会仪式,共有100名货车司机和100名商场信息员加入工会组织。

随着新经济、新业态的崛起,米东区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在职工队伍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及时组织他们加入工会,有利于工会更充分、更有效地为他们维权、服务,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活动中,区领导为新入会的工会会员颁发会员证并赠送入会纪念品,现场新老会员重温了入会宣誓,新入会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新华凌市场占地3000多亩,有万余家企业(商户),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类建材批发市场之一,包括货车司机、商场信息员等从业人员两万余人。

新华凌国际家居广场商场管理员吕咏芳是去年从甘肃武威来米东区打工的。吕咏芳说,自己以前对工会了解得不是很多,通过宣传才知道,工会其实就是咱工人的“娘家人”。

“工会代表咱职工的利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作中、生活中遇到了困难,都可以找工会组织寻求帮助。”吕咏芳说。

米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周红说,今后,将继续采取多方位、多渠道,将八大群体全部拉进工会组织。同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作用,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关心和关怀,并带领他们更加紧密地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米东稳定发展改革等各方面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金福江参加活动。

来源:/新华社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周显

mp.weixin.qq.com/s/k284CL2eeXBvFOpn0SLFR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