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5-02 18:05 阅读

米东区高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4月30日,记者来到三道坝南路(轮台路-北园路)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的施工建设。该条道路将从农村道路提升为市政道路,计划10月初建成。

目前,米东区已启动实施12条市政道路建设,其中续建道路7条,新建道路5条。这些道路多为断头路、丁字路,这些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方便居民出行。

今年,米东区计划重点建设项目共166项,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共105项、社会投资项目61项,年度计划投资280.74亿元。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米东区委制定了详细的项目推进方案,坚持高位推动,成立工作专班,确保了各个重点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新疆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是米东区重点打造的六个实体产业园之一。在园区的恒艺世家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实木家具。

新疆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董事长吕晓燕:

作为新疆家具的上下游企业平台,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在米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信心满满,将继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好的经营环境,给社会供应更多的优质产品。

按照市委“锲而不舍发展工业”要求,米东区今年着力在突出抓产业集群、产业链延伸和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

同时,围绕产业链延伸、工业项目配套等内容,动员全区上下人人参与招商,大力推进“以商招商”模式,积极对接、引进更多优质工业类企业到米东落户。

在浙商中小微企业创新产业园建设过程中,米东区就多次搭建平台,联合企业开展招商推介会。

目前,该园区去年开工并已完建设的一期30栋厂房已全部被企业订购,10多家企业即将投入建设。

浙商中小微企业创新产业园副总经理曾文英:

我们的二期建设和招商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除了重点项目建设外,米东区各个生产企业也是一片繁忙。

在位于芦草沟乡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企业职工们正忙碌着将干果分拣打包销售到全国各地。作为新疆知名的互联网企业,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去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个亿。

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高伟:

在米东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近年来的机会特别好,非常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

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发展动能。米东区经发委主任鞠胜海说,今年以来,米东区坚决贯彻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促进民营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编辑/王婷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mp.weixin.qq.com/s/jZDxc3b5nKCCVebKIQMZe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