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节前重申纪律: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十个严禁”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5-01 17:05 阅读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近日,米东区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坚决做到“十个严禁”,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务实节俭过节。

“十个严禁”即: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酒等节礼;严禁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和他人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利用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到早提醒、早预防,结合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手段,抓住关键少数和群众身边行使公权力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各单位要及时、如实向区纪委监委报告本单位节日期间的重大事项、重要情况、敏感问题。

节假日期间,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联合交警大队、税务等部门以及特约监察员力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专项检查、突击查访、随机抽查,对出现的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通报曝光。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举报“四风”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

0991—12388-04

联系电话:

0991—3388982、3322520

举报网址: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midongqu

来源/米东区纪委监委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mp.weixin.qq.com/s/dXTF0l0QAbv5x-o8ICHfT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