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重点项目进行时】米东区10个续建小游园5月中旬完工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4-30 17:04 阅读

5月底前,米东区将完成2018年续建10个游园的建设,总面积五万多平方米的游园建在居民家门口,不仅让居民“开窗见景、出门见绿”,也让各族居民多了一个谈心交流散步的地方。

日前,记者在米东区民主路南苑巷西侧的小游园“乐活园”看到,区园林管理局的工人们正在挖坑移栽树木,小游园施工已进入尾声。把游园命名为乐活,寓意快乐生活,打造市民休闲驿站。

乐活园是运动休闲为主题的游园,里面栽植着乔木、灌木和花卉,外围是40米长的塑胶步道,中间是一个90多米的廊架,廊架下面是一排栏凳,院内还有6组长椅。

目前,园内已栽植160余株乔木,2000多棵灌木及花卉等,附近还配套建设有卫生间及立体停车库等,5月中旬完工后将成为附近最大的一处居民休闲场所。

市民范常春说,以前这周边没有游园,休闲要去很远的地方。看到家门口有了游园,特别高兴,游园建好后,每天早上、晚上自己都要来游园走一走,锻炼锻炼身体。

今年,米东区着力推进“地变绿”工作,统筹推进道路绿化、游园绿化、庭院绿化等工作,对拆迁空地、围挡设施等实施美化绿化,完成20个游园的续建、新建项目。

米东区园林管理局工程师马玉萍介绍,续建的十个游园位于道路重要节点和人员居住聚集区,面积最大的近2万平方米,最小的1700多平方米,通过增加公共绿地的服务半径,美化城市街景,提供城市居民游憩交往的空间,同时与米东地方文化传承相结合,体现文化特色,彰显城市独特魅力。

据介绍,今年新建的十个游园项目正在加紧规划并进行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 王婷

编辑/马晓彤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mp.weixin.qq.com/s/ExMw2XtLJ1J66eCqMxwyn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