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调研一季度开复工重点项目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8 19: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 冶梓杰 沙志浩报道)3月28日,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深入奥体嘉园、隆瑞广场、米东区城发四星+酒店建设等5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施工进展,督促相关单位要聚焦企业所需、项目所急,切实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个项目尽早动工、高效推进。

在乌鲁木齐洲际酒店及川渝商会总部基地项目现场和米东区城发四星+酒店建设项目现场,张峻祥详细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报告,安排专人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存在的实际困难,叮嘱企业有困难随时沟通,勉励企业抢抓自治区、首府高位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加快星级酒店建设,提升高端旅游接待能力,树好米东旅游形象。奥体嘉园既有住宅又有写字楼,建成后将被打造成米东区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张峻祥指出,该项目区位和业态优势显著,要重点做好商业门面、景观带设计等工作,建设高品质小区园林景观和外围市政公共景观打造,打造米东区及会展片区的地标级项目。走进嘉俊明豪5A甲级商务大厦和米东区隆瑞广场施工现场,张峻祥了解了酒店、写字楼相关的建设情况和预期经济效益,勉励企业要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运营等方面优势,高质量建设运营管理商旅综合体项目,助力米东区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

调研中,张峻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支持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企业把握机遇、发挥优势,科学谋划推进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乌鲁木齐在全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贡献米东力量。重点项目、大项目是米东区聚集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速发展、保障民生新高度的“生力军”和“支撑点”,要实现经济增长的突破,就必须实现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加快建设高品质房地产项目,重点推进在建的高品质商住项目,着力谋划引进一批高质量酒店项目,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切实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米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眼下正是施工季,在紧盯时间节点抓好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精准对接项目需求,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解放思想,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以更高效率抓项目促投资。    

区领导梁震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