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市政协“委员大讲堂”开讲 发挥优势推动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28 12:03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乌鲁木齐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实践、加快推动乌鲁木齐市高质量发展的思考……3月27日,市政协今年首期“委员大讲堂”开讲,特邀专家围绕高质量发展授课,政协委员们获益匪浅。

“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些词委员们都不陌生,今天我围绕其提出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及跟咱们乌鲁木齐的关系展开说说……”新疆宏观经济与体制改革学会副会长裘品姬说。

讲堂上,裘品姬立足乌鲁木齐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和主要成就,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述,有数据、有事例,让政协委员们对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及新挑战有了更深的理解。

市政协委员杨坚朋边听边记:“很荣幸能有机会聆听高水平的专家授课,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收获满满。”

作为新疆中电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坚朋说,他要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给员工也讲讲,让大家凝聚共识,共同围绕科技创新、新能源产业发展继续贡献更大的力量。

新质生产力,是今年全国两会上热词之一。如何强化创新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成为民建市委会协商会议经常讨论的议题。

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侯清清说:“新质生产力充分体现高水平高质量高效能。下一步,我们将和各界别委员们一同,继续走进新兴产业一线,围绕前沿技术等深入调研,为乌鲁木齐市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出一份力。”

促发展,聚共识。委员们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为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市政协举办的“委员大讲堂”将在全年定期举办,在大讲堂内容设置上,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和社会建设等多个方面,每一个主题都是精心挑选,既有宏观理论的研究探讨,也有当下热点事件的剖析运用。

每期大讲堂将多层次、全覆盖、常态化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全面系统开展学习,把“委员大讲堂”打造成知情明政、提升素养、凝聚共识的履职新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