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调研北部沙漠光伏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 沙志浩报道)3月26日,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深入北部沙漠光伏基地,详细查看光伏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项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企业要树牢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光伏项目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光伏基地建设。

米东区北部沙漠光伏基地占地总面积103万亩,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20GW,各项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张峻祥走进项目建设现场、服务驿站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生活用水、就餐、薪资、公厕建设、通讯、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服务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峻祥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大力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光能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光伏基地建设。要紧盯新项目落地,加快手续办理,让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抓好道路建设,推进主干道和通往项目作业处支路的施工,抓好道路的维护和管养,不断完善配套路网建设。要引导米东区本地企业紧抓新能源发展机遇,与光伏企业强化协调联动,促进产业供需就地就近高效链接,大力发展光伏配套产业,推动产业链互补与融合,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产品相互配套,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张峻祥强调,要结合实际切实做好服务。不断完善厕所等配套设施,推进通信基站建设,切实为项目建设做好通信保障。充分发挥好米东区本地企业的资源优势,保障好项目的生产和生活用水。应急、交警等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优势,强化为企业做好服务的职责使命,细化服务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工作。林业、环保等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全力以赴保护好生态环境。 

区领导梁震、马合买提·阿木提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