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访国家能源集团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14 11:03 阅读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访国家能源集团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李邑飞参加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3月12日和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访了国家能源集团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共商深化央地优势互补、互利合作,携手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打造国家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参加活动。

 

3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总经理余兵,在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运营协同调度指挥中心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在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运营协同调度指挥中心,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同集团董事长刘国跃、总经理余兵详细交谈,听取有关工作介绍,深入了解集团经营发展、在疆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等工作进展。

3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同公司董事长辛保安、总经理张智刚座谈。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进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深入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并同公司董事长辛保安、总经理张智刚座谈,围绕在疆产业布局、重大项目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工作深入交流。

马兴瑞向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对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疆锚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五大战略定位”,以更大力度推动能源资源优势转化,积极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和关键矿产资源安全,加快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集团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新疆合作基础好、成效实,在新疆大有可为。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新疆互利合作,有效释放优质煤炭产能,加快煤炭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疆煤外运”增量提效。加快推动新疆煤炭资源就地转化,大力推进煤制油气项目建设,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加快推动新疆清洁能源发展,提升“疆电外送”项目建设质效,持续扩大电力输送规模,提高绿电就地消纳能力,加快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

刘国跃感谢自治区和兵团对国家能源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强化优势互补、务实合作,聚焦新疆煤炭清洁开发、先进煤化工、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做实规划、做强项目、做大产业,不断提升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抓实以产业兴疆带动就业工作,更好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辛保安感谢自治区和兵团的支持帮助,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打造新疆数智化坚强电网,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推进“疆电外送”通道建设,助力新疆打造大型能源基地;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服务新疆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积极助力稳岗扩就业,全力服务美丽新疆建设。

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哈丹·卡宾、薛斌、王刚、金之镇、巴图、李永红参加有关走访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