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召开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表彰大会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11-14 18:1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冶梓杰沙志浩报道)11月14日,米东区召开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表彰大会,对米东区58家优秀企业进行了集中表彰,表彰范围包括高质量发展标杆优秀企业、特别奉献企业、绿色低碳企业、优秀创新示范企业、高质量成长型企业和银企合作优秀机构等六大奖项。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出席大会并讲话。

张峻祥代表区委、区政府肯定了获表彰优秀企业在过去一年为米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各项贡献,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米东发展事业的所有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殷切的期盼。

张峻祥在讲话中说,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首先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没有企业做支撑,发展都谈不上、何来高质量发展?要想让企业青睐米东区,除了要展示我们的发展潜力、发展优势外,最重要的就是服务好市场主体、服务好各类企业。全区上下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拿出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真心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服务企业,进一步打破传统观念、惯性思维,用心用力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一是要做好服务。做到精准服务、主动办事、依法管理,看准企业需求、换位思考找准问题症结,主动行动、迎难而上,拿出“钉钉子精神”,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为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二是要转变作风。转变观念、转变角色、转变方式,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做到言出必行、解决问题、无事不扰,当好企业“服务员”,服务中确保“提前量”、快行动、见成效。三是要尊重企业、关心企业,真正把企业冷暖放在心上。要把企业家当“座上宾”“好朋友”“代言人”,尊重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根植于内心、体现于细节、发挥在要紧处,真正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名片”、最好"招牌"、最强“磁场”。同时,张峻祥还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等发展机遇,政企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会上,乌石化、胡杨线缆、中绿电、农业银行的负责人在发言中对米东经济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新疆胡杨线缆制造有限公司获得了米东区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标杆优秀企业的荣誉称号。公司总经理李杰尉说:“这个称号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不仅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我们过去努力的认可,更代表着对我们未来发展的期待和鼓励。米东区通过一系列活动和政策,为广大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机遇,我们也将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自己身核心竞争力,以实际行动和更好发展来回馈社会。” 

区发改委、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表态发言。米东区发改委(工信局)党组书记沈骞说,今年以来,米东区发改委坚持树立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服务企业的鲜明导向,汇聚相关职能部门合力,通过优化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帮助企业争取发展资金、开展产销对接活动、用好信贷政策等一系列举措,构建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米东区发改委将继续服务经济大局,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在米东区安心发展、做大做强。

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区属各部门、乡镇(街道)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