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政府办公室
  5. 规范性文件
  6. 政府文件
  7. 正文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80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xjmd001-2023-0000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6-13 10:19
名        称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80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米政发〔2023〕33号 主  题  词 第180 答复
来        源 政府办公室 有  效  性 有效

李杰冰委员:

您好!您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政协工作和米东区化工园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我区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米东区化工工业园规划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其中包括氯碱化工区25平方公里、石油化工区33平方公里和综合加工区50平方公里(目前纳入城市总规27平方公里)。自2006年以来,随着园区的快速发展,浙商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赣粤铝业等一批大中型项目陆续落户园区,我区投资23亿余元在综合加工区完成了道路、给排水、电力、天然气等基础设施配套。

二、下一步措施

一是完善园区路网,加快道路建设。计划投资34.18亿元实施化工园二期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债项目,新建总长38215米道路24条,其中化工园九沟路标段是该项目的新建道路,道路修通后将与燕新产业园三纵三横道路连接,车辆可通过九沟路抵达燕新产业园区,构建园区立体交通网络。

二是完善园区亮化,保障夜间出行。计划投资13.5亿元三期基础设施建设对林泉路、远景路、曙光路等共计11条路60公里道路实施改造,包括新建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完善道路照明、绿化灌溉及交通设施等,对北园路、南园路共计6条20公里道路完善路灯和标志牌,推动完成老、破道路修复改造、提高人、车出行安全。

三是加强电力配套,解决用电需求。园区现有工业企业54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12家,园区将在日常走访中加大企业用电量摸排,建立高耗能企业“用电台账”和重点项目与电力部门对接机制,及时解决用电负荷。

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及时告诉我们。


米东区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