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米东区:农家“黑白鸡”出栏 工作队助农帮售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29 22: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蔡玉姣报道)“乌皮乌骨乌内脏”“绒毛丝丝满身白”,还未走进羊毛工镇东方村养殖户刘芳的院子里,“咕咕咕”的鸡叫声便不绝于耳。近日,记者走进养殖圈舍,只见浑身雪白的雪莲乌鸡和长着黑脚的大公鸡正在啄食、饮水,刘芳正在打扫圈舍。

去年,刘芳和丈夫丁国祥从广州订购了一批雪莲乌鸡和黑脚鸡。凭借着二十多年的养殖经验,夫妻俩有一套自己的养殖秘诀。

圈舍要保持适宜的温度,三天要喷洒一次消毒水,打好疫苗、注意防疫......去年,夫妻俩看到雪莲乌鸡和黑脚鸡出栏率和成活率高,今年便继续养殖。

“一年可以养殖四季,第三季共养殖了4000只黑脚鸡和1000只乌鸡。”刘芳说。

按照去年的销售情况,第三季的鸡在九月底之前就可以销售完,不过今年销售情况不太好,只销售了三分之一。

“往年都是度假村负责人和商贩上门来采购,一次性就要采购好几百只,九月初就能将大部分销售出去,一点儿也不愁销路。”刘芳说。

说着,刘芳就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只鸡每天吃0.6元钱的饲料,现在还有3400只鸡,一天不卖出去,就要多花2040元。”

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困难后,第一时间来到刘芳家中拍摄照片并编辑广告语,动员村干部、村民通过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帮她宣传,帮助刘芳销售鸡,希望能尽快将刘芳家的鸡卖出去。

不到两个星期,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刘芳家余下的两千只黑脚鸡已经全部销售完毕,乌鸡成功销售出了500只。

东方村第一书记郝跃红说:“我们会及时了解村民的销售情况以及困难诉求,并通过线上平台,帮助农民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打通销售渠道,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