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区人民政府
  5. 建议、提案
  6. 正文

米东区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78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xjmd000-2022-0000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2-28 20:52
名        称 米东区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78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主  题  词 东区 第2078 答复
来        源 区人民政府

市教育局:

对于《关于扩大普惠资源、提升保教队伍能力的建议》已收悉,经我区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不断提升幼儿教育办学水平,逐步形成了以公办幼儿园为骨干和示范,以社会力量办园为主体、公办与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的格局,同时通过落实学前免费政策,切实体现“教育惠民”,积极扶持普惠性、低收费民办幼儿园发展,鼓励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促进民办幼儿园自主采取措施,提高办园质量与水平,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下一步,我区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科学规划布局,调整办园结构。我区计划为每个乡镇办好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大村独立建园或设分园,同时将为所幼儿园配备责任督学定期对幼儿园进行督导。

二是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逐年安排建设一批普惠性幼儿园,并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确保配套幼儿园与首期建设的居民住宅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三是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积极申请增加幼儿园编制,组织部通过考察干部等程序任命幼儿园科级干部,利用空余编制最大限度招聘教师有计划、分层次地实施幼儿园教师培训,同时重视骨干教师的培养,鼓励幼儿园教师取得高一层次学历,为爱岗敬业、师德良好、业务精通的幼儿园教师搭建专业成长和施展才华的舞台。

四是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加强教育管理和教育科研,优化保育环境,保证幼儿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米东区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