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区人民政府
  5. 建议、提案
  6. 正文

米东区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45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xjmd000-2022-00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31 20:51
名        称 米东区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45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主  题  词 东区 第2045 答复
来        源 区人民政府

市城管局

对于《关于增加我市停车泊位的建议》已收悉我区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针对代表提出的通过新设(建)我市停车场(库),新施划路侧停车泊位,释放住宅小区停车泊位资源等方式,增加停车泊位供给量”的建议,我区采取了以下措施予以解决

一是2019年至今,我区已在人流量密集的民泰街(老残联楼后)及古牧地中路(老中医院南侧、武装部南侧拆迁空地)引入社会资金和申报抗疫国债资金建设3座立体式停车库672个停车泊位,极大缓解城区中心区域居民及商超综合体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二是我区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在中心城区人流、车流密集的古牧地路、振兴路、广兴街、新华凌、广汇汽车城等片区建设35个配建停车场及29个临时占道停车场,新增1.5万余个停车泊位,满足城市停车需求。

三是落实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工程,按照宜立体则立体,宜平面则平面,宜院落则院落,宜路侧则路侧的原则,因地制宜,已在限定民康路、万和街、中颐北路、永丰南路、博知路、文思街等道路设置临时路侧停车泊位约2100个,逐步解决周边无停车泊位的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米东区人民政府

2022年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