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人社部门优化服务便民利民 灵活就业人员可手机申办社保补贴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3 13: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本月起,乌鲁木齐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申报社会保险补贴,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办理申请。

10月21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质量,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自今年10月1日起开通我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网上业务申办渠道。符合条件的人员,通过“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即可办理申请。

乌鲁木齐市对在社区从事公共管理服务或居民生活服务,包括从事城市管理服务、社区便民利民服务、老年服务、家政服务等临时性就业形式,以及网络零售、移动出行、线上教育培训、互联网医疗、在线娱乐等就业新形态的灵活就业或自主创业人员,按其本人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给予补贴,其中从事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的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按照其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费之和给予全额补贴。补贴期限最长36个月。

“今年我们扩大就业创业政策扶持面,推动非本市户籍的外来人员享受同等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对符合申领条件的本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也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副科长王齐说,之前,申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需前往居住地社区现场办理,现在除了现场办理,也可通过手机自助办理。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万江燕说,他们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开通网上渠道之前,走访了区县、片区(乡镇)、社区(村)等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并与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讨论,精简了网上申报需要提交的材料,通过人社系统内部信息共享的方式可以获取的资料,无需办事群众再提供。这也缩短了办事群众业务办理时间。

王齐说,将进一步完善社保补贴发放工作,统一将相应待遇通过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发放。

手机申办流程

●关注“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人社”进入乌鲁木齐市人社业务办理首页,点击下方“我的信息”,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完成信息绑定。

●进入业务办理首页,点击“业务申请”,即可看到“灵活就业认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申请”等业务菜单。

●根据提示即可申请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