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入选2021年新疆数字经济示范园区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2 13:10 阅读

新疆网讯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1年新疆数字经济示范园区,全疆有六家园区入选。其中,乌鲁木齐市共有两家园区上榜,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榜上有名。

8月20日,在中通服公众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支撑“自治区私营经济发展服务平台”(个私宝)平台功能的更新迭代和平台运营。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6月牵头建设的个私宝平台,目前已有多家商户已入驻,用户反响较好。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新时代的发展趋势,企业通过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来创造额外价值,为企业开辟新业务,带来新机遇,为数字化时代下打造服务型政府提供技术支撑。”公司总经理王秀英说。

中通服公众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IT龙头企业,也是乌鲁木齐高新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信息化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目前,高新区(新市区)在国内龙头企业中科曙光、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云计算、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军企业引领下,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量子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不断集聚,构筑起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

“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是全面支撑新疆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促进形成强大内需市场的重要前提和保障。我们将力争全年产业规模增幅不低于15%,3年内培育亿元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相关企业10至15家,带动相关产业规模突破100亿元。”下一步,高新区(新市区)将把数字经济打造成新的增长极和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器,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规模、做大产业生态,积极引导企业向智能化转型,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高新区(新市区)共有众创空间16家(国家级7家,占全疆30.4%),科技企业孵化器11家(国家级4家,占全疆36%),并建有新疆高新数字产业园等专业性园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