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消杀无死角 防疫不松懈 ——乌鲁木齐市各区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开展全覆盖消杀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0 13: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王磊 马婷 唐红梅 盖煜 牟敏 史传芝 宋建华)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区县毫不松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对大街小巷、沿街商铺、住宅小区、农家院落、餐饮场所等区域开展全方位消杀,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米东区

基层全动员细化防疫

协助防疫人员做消杀工作,组成宣传队伍宣传防疫知识……10月19日一早,在米东区米东南路片区常乐社区,居民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入到社区防疫消杀工作中。

米东区各社区(村)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加入防疫队伍,既组织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全覆盖消杀,也发动居民做好家庭消杀工作。

常乐社区党支部书记许风成说,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一起做好防疫,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经开区(头屯河区)

人机联动做好消杀

“各位师傅,请按照各自路线消杀,不放过任何死角。”19日9时,经开区(头屯河区)城管局市容卫生管理站工作人员李小江提醒洒水车驾驶员按要求严格做好消杀工作。

“每天垃圾日产日清,装车前和装车后都要消杀。”李小江说,他负责协调驾驶员对各货场内部环境及周边主次干道开展全面消杀,垃圾投放量较大的区域会增加清理频次。

目前,经开区(头屯河区)除使用洒水车、雾炮车等对主次干道固定消杀五次外,还安排专人对小区院落、游园公厕等进行消杀,做到人机联动。

经开区(头屯河区)城管局局长李晖说,通过全覆盖、无遗漏式消杀,为居民和企业提供安全放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高新区(新市区)

公共部位和共有设施设备增加消杀频次

在新联农产品综合市场入口处,工作人员逐一对车辆消杀,人员需经测温、查码才可进入。

商户刘敏说,大家都自觉做好摊位、店面保洁消杀工作,共同做好防疫消杀工作。

新联农产品综合市场市场部经理刘清利说,市场每天进行三次全面消杀,对卫生间等区域提高消杀频次,做到人货环境消杀检测无死角。

据悉,高新区(新市区)在各领域开展科学消杀工作,重点对部分公共部位和共有设施设备增加消杀频次,加强通风、保洁工作。

天山区

营造安心的旅游环境

在大巴扎景区,垃圾桶、座椅、路面,每一个角落都有专人负责。景区防疫小组对各商铺消杀工作进行指导与监督。

“每天对店内进行细致消杀,已经是常态化了。”商户李香梅说。

大巴扎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波说,景区成立了消杀队伍,每天对公共卫生间、进出口及游客较多的区域,进行不少于五次的全面消杀。各商户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提醒游客做好预约、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营造安心的旅游环境。

目前,天山区组织洒水喷雾车消杀队伍,调配环卫作业车辆,对各区域及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消杀。

沙依巴克区

有序开展预防性消杀

19日10时,水利厅小区消杀人员准时对各楼栋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楼栋单元内还设有无感测温仪。

市林家花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保洁部负责人宋新江说,针对居民高频接触的门把手、电梯间等处,每天都会消杀五次。同时,还安排专职人员对小区分类垃圾站、垃圾桶进行消杀。

据悉,沙依巴克区各相关部门加强配合,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的原则,有序开展预防性消杀工作。

水磨沟区

增加卫生消杀监督人员

会展中街南学校(校区)工程项目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操场以及地下运动馆施工。

消杀工作人员邓明说,每天五次对办公区和生活区消杀,办公桌、测量仪器、门把手、床以及垃圾桶等重点部位不能松懈,每次消杀结束还要填写消杀台账,由社区工作人员验收。

连同建筑工地在内,水磨沟区各街道、单位对居民小区、沿街商铺、道路设施以及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卫生消杀。在消杀台账上新增监督人员,增强各街道、单位责任意识。

达坂城区

商铺防疫不放松

“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在柴窝堡辣子鸡一条街,提前录制好的提示语循环播放,在停车场、垃圾桶、公共卫生间等区域,不时有人喷洒消毒液。

“大家都做好防疫,生活和经营才能有序开展。”商户李仓海说,他们每天会进行至少五次全覆盖消杀,座椅、卫生间等都是消杀重点区域。

柴窝堡社区主任苏娟说,社区对各商家进行了培训,并通过建立台账督促商家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达坂城区在各个场所及区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开展防疫宣传、进行全面消杀,并组织开展大扫除。

乌鲁木齐县

开展院落大扫除

自家院落大扫除,清理巷道卫生,对公共区域及设施进行消杀……一大早,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合胜村村民就对各自负责区域进行清扫消杀。

乌鲁木齐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海红说,他们提前通过大喇叭宣传防疫消杀指南,动员村民开展全面消杀大扫除。

乌鲁木齐县各乡镇(片区)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全覆盖消杀工作,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多渠道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知识。

乌鲁木齐县南郊供排水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江说,县里成立了检查组,不定时、不定点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消杀全覆盖、无死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