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爱新疆 游首府】乌鲁木齐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1-30 15:11 阅读

11月28日,滑雪爱好者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感受滑雪的乐趣。 (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伴随着飘飘洒洒的雪花,踩上雪板,从高山雪道飞驰而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乌鲁木齐冰雪游迅速升温。

11月29日,记者从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白云国际滑雪场了解到,当天,雪不停地下,不断有游客前往雪场,在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两家滑雪场上周末日均接待游客超过1500人次。

“看到下雪就上山了,下雪天滑雪特别浪漫、带劲。”市民王博说,这场雪下得够厚,雪道上的雪质很好,滑下来就算摔倒也不会很疼,自己带了3个朋友一起来到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有人滑雪,有人打雪仗,有人坐缆车观光,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降雪配合造雪,雪场几十台进口遥控式高山雪炮,同时在高山雪道上造雪,大大提高了高山雪道的质量和安全系数。目前高山雪道艾文道已经开滑。

此外,今年滑雪票延续了夏季乐园套票的模式,在滑雪项目内加入了酒店住宿、餐饮、汤泉、缆车等,形成了多种类型的冰雪游套票可供游客选择,这样不仅可以满足滑雪爱好者需求,也能让其他游客找到适合自己的玩法。

白云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刘亚男说,周末两天接待了很多滑雪爱好者,专门过来呼吸新鲜空气和戏雪的游客也不少。滑雪场今年提档升级的嬉雪乐园里有冰面碰碰车、冰面自行车、雪地转转、雪地碰碰球、网红摇摆桥、多人网红秋千等,让这些游客也能玩得尽兴。

刘亚男说,目前滑雪场初、中、高级雪道已经全部开放,儿童道也已经试运行,这场降雪过后将会正式开放。

春野·沐心舍负责人姝玥说,这场降雪来的非常是时候,目前春野·沐心舍已经接到青海的一些游客预定,下周就将入住,这些游客主要就是来乌鲁木齐滑雪、赏雪、玩雪。降雪过后,南山重新放晴,不仅能让外地游客感受乌鲁木齐滑雪场的优秀雪质,也可以体验“骄阳看雪”的魅力。

姝玥说,民宿内在醒目处张贴六步洗手法等温馨提示和相关防疫知识宣传内容。游客必须登记信息,经体温检测无异后方可入住。每天也严格落实防疫消杀,尤其是公共区域。

据了解,这个冬季,乌鲁木齐市持续在硬件设施及软件服务上下功夫,以冰雪旅游为抓手,通过文旅融合,向文化、体育、民宿、美食等多领域拓展,不断优化供给,延伸产业链,让冰雪游释放出良好的市场消费潜力,培育带动农牧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