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帮扶有准度服务有温度落实有力度——乌鲁木齐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点赞帮扶政策有力、有效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0-28 20: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王璇)“感谢政府部门耐心、全面、细致的扶持指导,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帮扶有准度,服务有温度,落实有力度,‘点餐式服务’真不赖!”“租金减免了,小额贷款到账了,店里忙起来了,生意又红火起来了……”乌鲁木齐越来越多的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得到缓解,在生产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的同时,为乌鲁木齐市落实惠企政策、改善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的具体努力点赞。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从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打通人流物流堵点、降低经营成本,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一系列帮扶政策和有力举措显现积极成效。

帮扶有准度

保商户、保客源、保收入

按标准准备食材,厨师们精心烹饪,工人们仔细包装……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27日,在位于沙依巴克区克西街的乌鲁木齐市闻香知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央厨房,30多名工人分别在各自岗位,有序配合,准备当天要配送的餐食。

“没有党和政府的一系列帮扶政策精准落地,生产车间这繁忙的场面可能已成为过去式了,心里很感激,难以言表。”公司总经理王冬燕说,经营面积1000余平方米的中央厨房是去年做起来的,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面临很大挑战,没想到恢复生产后,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立刻上门问需,公司享受到了税费减免、员工社保补贴等扶持性优惠政策,还获得北园春市场管理方的租金减免6万多元,减轻了经营压力,稳住了员工队伍,迅速恢复生产。

今年以来,为降低疫情对各类市场主体带来的影响,乌鲁木齐市各部门频出实招,积极落实资金支持、税费减免、社保补贴、小额贴息贷款等一系列扶持性政策,转变工作思路,精准服务,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有序运转起来。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甘泉说,保住市场主体,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就能够化危为机、赢得未来。通过主动服务、分类指导,倡议220余家民营企业减免租金,保商户、保客源、保收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乌鲁木齐市个体工商户复工率99.08%,已享受到减免租金政策的个体工商户达71263户,减免租金82360万元;乌鲁木齐市享受减免租金的小微企业达6769户,减免金额19966万元。

服务有温度

得到了有力支持和配合

“市场监管所的、社区的、税务的、社保的……今年有很多部门主动上门来给我们宣传优惠政策,指导填报材料享受优惠政策。”27日13时许,在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蔬菜农贸市场,商户李晓莲一边给顾客称重装袋,一边细数各项优惠政策。

李晓莲在这个农贸市场开副食品店快十年了,是市场里的老商户,50多平方米的店铺享受到了5000多元的租金减免。

市场管理方新疆盛世双龙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民庭说,市场里固定商户26家,摊位40余个,今年给每个商户减免了5个月的租金,希望帮商户减轻一些租金压力,让商户在市场安心经营,大家一起携手共渡难关,继续把市场经营好。

“我们倡议辖区的民营企业、自建房房主为个体户减免部分租金,得到了有力支持和配合,目前已为46户个体户减免各项费用43万余元。”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管局安宁渠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寇勇说。

在安宁渠镇经营鑫翡翠饭店的林桂花,今年也享受到了房东聂振万个人减免租金两万余元。林桂花说,还享受到了税费减免、现金补助,“有了这些实实在在的帮助,有信心把饭店继续好好经营下去。”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各单位各部门转变服务理念,积极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多角度、多维度、全方位向各类市场主体服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成立政策解读小组,印制《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扶持政策汇编》发放宣传;各区县市场监管局通过设立政策解读窗口、发放政策解读手册、利用微信公众号、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对面宣传等多种手段,进行政策普惠……

落实有力度

实实在在的支持,为经营好转添动力

“今年各项扶持性政策落实得很快,我们享受到的是真金白银的支持。”在水磨沟区新兴街经营新粤小厨餐馆的朱鹏说,这段时间以来,店里每天严格做好消毒、防疫,客流量持续回升,生意越来越好,特别感谢党和政府对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各项优惠政策落实的力度大、速度快,特别给力。

朱鹏在新兴街经营这家260余平方米的餐馆有8年多时间了,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一度停滞,但他坚持给员工按月发放生活补助,稳住员工的情绪,不辞退任何一名员工。

“我自己享受到了这么多的好政策,也要让员工安心在店里工作。”朱鹏说,今年以来,从税费减免到社保补助,从房东主动为他减免了6万多元的租金到个体工商户领取的现金补助,每一项优惠政策他从听说到落实,都很快速,让他心里很感动,这些实实在在的支持,为经营好转添动力。

“减免了3万多元的租金,享受到了小额贴息贷款,还有社保补助和现金补助。”在好家乡超市世贸广场店经营服装销售的张云霞,因获得超市管理方的租金减免,坚定了继续把店铺开下去的信心。

好家乡超市世贸广场店店长罗小刚说,今年为承租的30多名个体工商户减免了90多天的租金,共计100多万元,希望能帮他们减轻压力,好好经营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