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搭建推介平台推动供需对接 经开区(头屯河区)18家企业“抱团”发展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0-22 17: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重点项目需要品质过硬的原料,生产厂家需要拓宽销售渠道。10月19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举办产品推介会,为供需企业、项目搭建交流平台,18家参会企业“抱团”发展。

当天的推介会吸引了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中心、白鸟湖临港工业产业园、维泰中小微企业园二期项目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方前来,他们都需要大量购买钢材类、混凝土类、型材电缆类、高低压电气设备等工程建筑材料。

作为国有企业,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了众多重点项目的建设,包括房建类、市政类、园区类。

公司房建总承包事业部工程部经理陈浩介绍,今年房建事业部在建项目36个,包括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中心、高铁片区融商酒店、荣盛大厦等,一年的建设总体量在385万平方米,需要大量建筑原料。有了政府搭建的平台,他们对各原料供应商有了深入的了解,选择范围更大了。后期也会考虑品质过硬的小微企业,带动他们的发展。

新疆母线桥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力设施、配电箱、市政护栏等产品。公司总经理陈志平说,企业发展了20多年,订单都是靠双腿一点点跑出来的,如今有了政府搭建的推介平台,为企业带来了便利,不仅可以展示自己的产品,还能寻找和其他企业及项目合作的机会。

经开区(头屯河区)工信局工业经济团队负责人李蔚说,他们在走访中了解到,各建设项目需要大量的原料、资金,各生产企业急需拓宽销售渠道的需求,于是搭建了这样的平台。希望促进企业在交流中寻找到合作的机会,大家一体联动、“抱团发展”,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