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奋斗新时代】 米东区:宣传帮扶小分队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16 19:09 阅读

中小微企业正在加足马力做好生产经营,为进一步让企业全面细致了解政府纾困惠企政策,米东区针对中小微企业成立了由发改委、街道及社区组成的宣传帮扶小分队,上门宣传政策,面对面解难题。

9月14日,位于米东区盛达东路片区瑞泰社区的乌鲁木齐东联薄板制品有限公司,迎来了宣传帮扶小分队,为企业宣传讲解政府纾困惠企政策。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准备材料,并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享受相关政策。惠企政策中有减免企业社保费、申请贷款、税收优惠,还有降低电价、租金减免等。

瑞泰社区工作人员余蓓蓓说:“我们的工作就是把政府纾困惠企政策宣传到位,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到优惠政策。”

据介绍,该企业是一家以生产文件柜为主的中型企业,近期企业订单增多,员工全员上岗、机械满负荷运转。企业总经理曲磊现场算了一笔账:仅社保优惠一项,企业就可享受80余万元的减免政策。

曲磊说:“企业主要精力放在生产上,对于政府纾困惠企政策了解不全面,近日,米东区发改委、街道、社区以及社区组成了宣传帮扶小分队,到我们企业了解情况,并把优惠政策宣传册发放到我们手中,我们对完成今年的生产目标非常有信心。”

据了解,米东区有企业500余家,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是中小微企业。针对中小微企业米东区制作了宣传册,将自治区政府纾困惠企政策进行了细化,并附上乌鲁木齐市及米东区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米东区发改委经济运行科科长马斌说:“经过走访调研,已将解决融资难及运输成本增加等共性问题列为帮扶企业发展重要工作,目前正与银行和辖区内大型物流公司以及相关部门单位等协商解决。”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qmOOHwy-5bBiG9VxnPU0_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