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教师节】米东区:别样教师节 迎接新学期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10 13:09 阅读

9月10日是第三十六个教师节,米东区中小学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特别的方式度过了自己的节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彭德梅是市109小学五年级语文老师,有着20多年教学经历的她深爱着自己的工作,爱着自己的学生。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她始终坚持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关注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先后有多篇论文、教学教案、教学设计和录像课获得市级一、二等奖。一周前,学校开展开学前准备工作,彭德梅每天早上从市区的家里赶到学校,参与学校的清洁消杀工作。

今天是教师节,彭德梅和其他老师们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做着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清洁班级桌椅门窗、楼道和校园内的环境卫生,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自己的节日,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准备。“为给学生营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我校全体教师对室内外卫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面清扫和消杀,把学校的角角落落打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这个平凡而特殊的教师节,我们累并快乐着。”彭德梅说。

市第109小学党支部书记石理说:“教师节这天,我们的老师依然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孩子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保驾护航,全体教师利用近一周的时间,对校园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清理和消杀,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了再一次排查,保证校园安全、干净。”

市第108中学的音乐老师则以和学生一同完成音乐作品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并将这份祝福传递给全区的教育工作者。

音乐老师杨迪和学生们同唱了《老师》这首歌,并配以学校师生照片制作成短视频,送给所有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老师们。

杨迪今年参加工作刚满一年。杨迪说,虽然自己任教时间不长,但是这一年她在这个岗位上收获了许多,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希望通过和学生录制《老师》这首歌表达对所有辛勤工作的老师们的祝福,同时也勉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以其他优秀的老师为榜样,教书育人,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五年级(2)班学生徐峥怡也参与了这次的歌曲录制。徐峥怡说:“我非常开心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祝福和致敬之情,我想对老师说,您是一幅美丽的画卷,粉笔书写的是清寒的生活,花朵在您的哺育下结出了硕果,金秋原野,见证着收获的快乐,尊敬的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年级(3)班学生段玉欣说:“在唱《老师》这首歌的时候,我对老师又多了一份崇拜和敬佩,在唱歌时我的脑海里都是在学校和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培养和付出,我长大后也要成为像老师这么优秀、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寇媛媛 姜海涛 肖鹏 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YqBx_Z_0L350Wo3pYmcHT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