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奋斗新时代】米东区地产新型防水沥青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09 19:07 阅读

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研发生产的F80防水材料用沥青,已通过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防水材料用沥青》标准相关检测,填补了国内该牌号沥青的空白。

据了解,近年来,防水材料用沥青已成为除道路沥青外,用量最大的沥青品种。

2019年6月初,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启动F80防水沥青的研发工作。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研究院专家介绍,研发生产F80防水沥青,既是企业提质增效的内在需要,也是新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外在需求。

据了解,《防水材料用沥青》标准由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牵头编制,于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填补了我国石化行业在防水沥青标准领域的空白。

经过11个月的研发,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于今年5月10日第一次试生产F80防水沥青,实现了科研成果转化。按照新标准,相比较一般沥青,F80防水沥青具有较好的防水性能。

“F80防水沥青具有良好的低温柔性和高温性能,可广泛用于房屋建造、桥梁隧道等防水领域,乌石化公司将廉价的渣油转化为高价值得防水沥青产品,不但提高了渣油的价值为企业创效,同时为新疆防水企业提供优质原料,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乌鲁木齐石化公司高级工程师孙艳说。

5月21日,F80防水沥青产品通过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检测,各项指标全部合格。5月26日,F80防水沥青产品通过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检测。两级机构检测合格,使F80防水沥青具备了生产销售的资格。

6月10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实现了首批F80防水沥青合格产品销售外运,目前以供应乌鲁木齐市场为主。F80防水沥青的研发生产,既促进了新疆石油石化产业链新产品研发,也为新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新型优质建材。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营销调运部副经理崔现沛介绍,F80防水沥青产品从6月11号开始边生产边销售,目前每天销售五六百吨,产销两旺。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OipHTTbSoAGGc0gS46r6V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