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米东区:防病于未然 社区这样做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07 20:07 阅读

近日,家住东路片区北苑社区一方天小区的居民李晓霞吃过早饭,就来到社区活动室听健康专家讲课。

来自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家就新冠肺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海姆利希急救等科学常识进行一对一讲解。现场演示、专业示范、简单易懂的讲课方式,让前来培训的居民收获不小。

李晓霞说:“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以前一些健康急救的知识都是在网络上看到的,今天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学习,学到了很多专业的急救措施,以后身边的亲人或者周围的人身体出现突发问题的时候,也知道采取哪些急救措施了。

在对常见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和改善、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及心理健康缓压疏导、治污减霾,室内外空气污染的危害和防护知识的讲解当中,专家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不断提高居民防病治病的意识。

78岁的葛世明大爷告诉记者,他和老伴现在年纪都大了,有不同的慢性病,为了让晚年生活健康幸福,老两口也在不断改变、学习。

葛世明说:“以前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检查意识不够高,这两年社区经常对我们进行健康宣传,建立慢性病档案,也有家庭医生对我们进行定期健康检查,前两天我才和老伴儿做了免费的全民体检,现在政策特别好,我们的健康意识也在不断提高。”

北苑社区副主任马海燕说:“我们辖区专门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栏,向居民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邀请专家进行健康知识及妇女保健等讲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会定期为居民开展义诊服务,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内容,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对照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加大宣传力度,促进社区健康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mpUJrdkEvjl8LfKpEbc6F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