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06 16:07 阅读

7月2日,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致贺信精神、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切实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承担起经济发展重任,确保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米东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分管领导要坚持靠前指挥,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和属地担负起各自责任,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工,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排查风险隐患。加强汛情监测预警和对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应急演练。通过常演常练,切实增强应急救灾力量的应急处突能力和群众防汛意识,帮助群众掌握一定的抗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和自治区“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相关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加强情报体系建设和分析研判,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做到有毒必肃、贩毒必惩。二是不断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特别是青少年防毒、拒毒能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三是做好戒毒工作。要确保吸毒人员应戒必戒,同时加强对戒毒康复人员的关心关爱,努力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回归社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时刻紧绷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二是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强化领导权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制度,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和近期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要夯实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米东区疫情防控净土保卫战。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聚焦总目标,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片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ZOwyxXc26k7K2Ot67tYkj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