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他们在米东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6-02 13:06 阅读

三年前,阿卜力克木·约斯尹夫妇来到米东区,他们很快就找到了工作。如今,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正在创造幸福生活。

近日,记者见到阿卜力克木·约斯尹夫妇时,他们正在宿舍整理房间,闲暇之余他们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翻看在喀什生活的老照片。

阿卜力克木·约斯尹告诉记者,2017年他和妻子马依拉·阿热甫决定从喀什到乌鲁木齐创业,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在米东区,他们在相关部门的引导帮助下,一边适应新的环境,一边学习创业技能。夫妻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阿卜力克木·约斯尹学会了拉面技术,而且还带了徒弟。妻子马依拉·阿热甫也学会了酒店餐饮服务技能,当起了服务员。

“我和老公从喀什来这工作有三年了,他在餐厅拉面,我在酒店工作。这三年我们收获很多,不仅学会了技能,沟通交流能力也变强了。工作单位管吃管住,还给我们交社保,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有时候还能给家里寄些钱”。马依拉·阿热甫说。

马依拉·阿热甫说,她今后想通过技能学习开一家蛋糕店,为家庭增加收入,把远在喀什的孩子接过来,在这儿买房安家。

“我们全家一起努力,把我们的小日子越过越好。”马依拉·阿热甫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安锐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C-Um0q3f5Eg3ZNfmx5Yr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