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中小学校严密防控 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乌鲁木齐各校做好校园防控同时发挥家校联动作用严把上下学路上的防疫关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4-01 13:04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 刘薇 王畅彤 实习记者 杨智超)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开学后,各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学生在校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昨日8时40分,记者在市13中看到,校门口设置了17条通道,学生们正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测温。教学楼、班级入口处也均设有测温区。在远离教学区的地方还设有观察室,如果有体温异常者将被安置在那里做进一步处理。

该校初一至初三年级依次间隔10分钟错峰入校,30分钟内可完成全校2000余名学生的测温工作。校园内,值周教师时刻观察学生是否佩戴好口罩,公共区域均张贴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宣传语。学校广播站课间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并提示学生不扎堆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进入教学区,教师与学生全程佩戴口罩,每一间教室门口都摆放着免洗消毒凝胶,师生完成手部消毒后进入班级。教室内消毒液、额温枪、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配备齐全。

市13中副校长甘亚强介绍,学校每日早午晚三次测温,同时将每班学生分为AB两组,错时就餐、户外活动。同时,要求教师每日提前到岗,对教室进行开窗通风,放学后由专人对教室、楼道等区域进行消毒。

“学生在校期间有老师监督他们佩戴好口罩,上下学的路上无法及时掌握学生的防护情况,因此老师会每日在微信群里反复提醒,放学时学校广播播放防疫知识,并反复提醒‘回家路上不扎堆,戴口罩’。”甘亚强说。

做好校园防控的同时,市59小积极发挥家校联动作用,动员家长把好第一道关。每日学生入学前、放学后对孩子进行测温。

此外,该校还将防疫知识融入教学。

“我们正在学识字课《春夏秋冬》,课程中,我为同学们讲解了现在是季节交替时,要注意勤洗手,均衡饮食提高免疫力。”一年级(5)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师于惠珍说,一年级正是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因此她会反复叮嘱同学们科学洗手、正确佩戴口罩。

一年级(5)班学生张嘉钰说:“老师告诉我们,洗手、戴口罩是为了防病毒,所以到学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我还会提醒爸爸妈妈洗手,他们都夸我特别棒。”

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林艺介绍,开学后,市教育局成立了10个督查组,每天入校检查。考虑到正值春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时期,学生难免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市教育系统不断优化校内防控路径和措施,保障防控严密,教学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