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慎终如始】米东区发放首批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小额信贷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25 12:03 阅读

“上午我把贷款申请材料交上去,中午就收到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的批复了。仅仅一天之内就拿到了5万元财政贴息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没想到这么快,我太高兴了。感谢党,感谢政府。”个体工商户赵志彬说。

近日,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米东区支行成功发放首批26万元的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小额信贷。

在新疆天山农商银行三道坝支行,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为前来办理一次性小额信贷的个体工商户提供各类服务。

赵志彬经营着一家餐厅,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向新疆天山农商银行三道坝支行提出贷款申请后,他很快就拿到了5万元财政贴息贷款。

赵志彬说:“我准备购置一些餐厅用具,把餐厅经营好,早日还清贷款。”

在三道坝镇碱泉子社区富兴农贸市场开超市的店主刘传兵也收到了一次性小额信贷资金。他这两天正忙着整理货架,准备补充添置一些生活必需品。

刘传兵说:“贷款发放得非常及时,让我有足够的时间补充货品,太感谢了。”

为了做好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发放工作,三道坝镇安排专人负责宣传小额信贷政策,并做好各村、社区个体工商户贷款申请受理、审核和推荐等工作。

三道坝镇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工作组工作人员王锡德说:“三道坝镇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工商户为33家,贷款需求额度约为220万元。这次有四家商户总共收到26万元贷款资金。”

一次性小额信贷是针对个体工商户推出的小额贴息贷款,额度在8万元以内,免抵押、免担保,财政贴息50%。贷款资金主要用于个体工商户购置生产经营用原材料、设备、水电费等生产性支出等。

“在急需复工资金的情况下,凡是符合我们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我们基本上都会满足大家的需求,并实行快批快放政策。”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米东区支行行长卢仁星说。

据了解,为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从311日起,米东区成立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工作办公室,让惠民政策落地落细,乡镇(片区)也成立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工作组配合辖区16家金融机构,专司辖区个体工商户申请小额信贷受理、审核、推荐和发放等工作。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UZ6UYCb-hs7XgQTxz5VS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