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公示公告
  5. 正文

4月1日前用“交管12123”处理非本人名下交通违法随时备案随时处理随时解绑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3-10 16:03 阅读

(记者彭芳)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知,4月1日前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业务,可享随时备案随时处理随时解绑的便捷模式。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乌鲁木齐交警建议广大市民使用“交管 12123”手机App 办理各项业务。驾驶证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目前可处理绑定前发生的违法;也可在绑定后随时解绑。但此项便利,只限在手机或网上自助处理时享有,并且将在4月1日结束。

市民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xj.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 App,申请办理。如有疑问可拨打12123咨询。

需注意的是,“交管12123”仅限处理本人名下或非本人名下已备案的机动车非现场违法行为;可处理警告或200元以下、记分为6分(含)以下罚款的非现场违法行为。

继续阅读

备案非本人机动车业务流程一览

登录“交管 12123”App,点击“【更多】”进入【业务中心】找到“【机动车业务】”【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进入备案非本人机动车业务流程,用户可以选择“扫码备案”或“短信验证备案”两种方式备案非本人机动车。

扫码备案

●第一步:采用“扫码备案”的,对于个人名下的待备案机动车,车主用户应当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生成待备案机动车二维码。对于待备案机动车为单位名下的,单位用户需登录互联网平台后选择待备案机动车生成二维码。二维码生成后,需要备案该机动车的用户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扫码认证。车主用户打开“交管12123”App,点击首页左上角【机动车】➝【全部机动车】,选择待备案的机动车,生成【机动车二维码】。

●第二步:需要备案该机动车的用户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扫码。

●第三步:【备案用户扫码认证】备案成功,即可处理非本人名下备案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了。

短信验证备案

●第一步:采用“短信验证备案”的,用户输入需要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的号牌种类、号牌号码、发动机 号 后 六 位 等 信 息后,系统将发送短信验证码至车主手机号码(车主可以是非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申请用户输入车主收到短信验证码。

●第二步:申请用户输入车主收到短信验证码后,输入备案即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