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徐海荣主持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24 16:02 阅读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不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新疆网讯(记者苏军亚)2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月23日自治区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明确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恢弘的战略思维、辩证的科学方法,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行动指南。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完全准确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是及时周到的,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是有力有效的,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乌鲁木齐市实际,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举措。

一要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持战略定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杜绝麻痹松懈厌战思想,把握差异化防控要求,及时完善防控策略,矢志不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守好进乌通道,强化社区防控,做好防疫医疗废物、粪污无害化处置,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和风险,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防止疫情蔓延。要始终坚持关心关爱、暖心服务,细心做好群众工作,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广播电视等,开展民族团结、文化体育、学习培训等活动;关爱困难群众,及时排查解决特殊群体实际困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始终坚持正面宣传、凝聚民心,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入宣传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广泛传播正能量,坚定必胜信心,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舆论氛围。

二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防疫在前、有序复工,严格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南;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工人返岗、设备运输、原材料调运、资金筹措等困难,助推企业加快复产达产。要坚持多措并举、不违农时,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确保各类农用物资调储充足、备耕生产有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加快春耕备耕,保障农业生产。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建”常态化措施,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坚决维护城市安全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加强党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控形势复杂、防控任务繁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防控一线彰显责任担当,在严峻斗争中经受实战考验,以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举措、更精细的工作、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