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17 12:02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牟敏)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迎宾路片区兰亭社区近日迎来几位“生面孔”,他们有的在小区门岗执勤,帮助测体温;有的拿着小喇叭在社区里宣传,引导居民多居家、勤洗手、戴口罩。

这些“生面孔”来自高新区(新市区)各区直单位。高新区(新市区)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片区(乡镇)、社区(村),与基层干部共同摸情况、想办法,合理把措施落实好、把问题解决好。截至2月10日,高新区(新市区)有310名党员、干部到社区防疫一线,还有991名党员、干部前往机场、高铁站等一线站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我帮您测一下体温。户外凉,您把手腕露出来测体温吧。”2月11日上午,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党员魏刚在兰亭社区路锦家园小区门口给居民测体温,测完体温,他还不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不只是魏刚,来自高新区(新市区)区税务局28个党支部的242名党员干部都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新市区)党员干部就近前往社区,不仅协助基层开展摸排、劝导、体温测量等具体防控工作,还凭借既往工作优势,为社区协调解决防控宣传中的不少问题。

高新区(新市区)高新集团6名党员、干部于2月4日来到友谊路片区迎宾北路社区。跟着社区工作人员摸排、驻守,虽然他们是社区工作的新手,但都能主动学习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他们都很熟悉办公室工作,做表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利用办公室工作强项制作宣传标语、宣传到户到人。

迎宾北路社区工作人员翁世萍说,这些党员干部来了,增强了社区防控力量。

哪里有需要,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为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高新区(新市区)区领导带队现场帮助企业加快复产复工;并派出复工督查组驻厂,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原辅料、用工、交通运输、资金、设备、电力等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