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 ,社区织密织牢防控网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14 12:02 阅读

图为水磨沟区七纺片区温泉北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玉(右一)在清理垃圾。 (受访者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基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记者王磊 郭军鸽 贾梦妍 唐红梅

水磨沟区七纺片区温泉北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玉 关键时刻,党员带头

摸排登记、信息汇总、为居民购买各类生活必需品……124日至今,水磨沟区七纺片区温泉北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玉一直坚守岗位。

疫情发生后,赵玉将社区党员干部划分为疫情摸排队、消杀清运队、关心关爱队以及志愿服务队四支队伍。

这些天,为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成了社区工作的重心,她又加入关心关爱队中。每日上午把送给居民的蔬菜、药品等交给社区干部,她则是机动解决居民的随时需求。

赵玉的儿子和她的父母在一起生活,半个多月来,她根本无法顾及。

她对 78 岁的父母说,自己是社区书记,要以身作则;她对 11 岁的儿子说,妈妈是党员,要起带头作用,工作不能落在后面。

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水西沟派出所民警迪力夏提·依米提 联防联控,使命必达

213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水西沟派出所民警迪力夏提·依米提和同事照常来到闸滩村村口,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参与排查登记、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实时动态……迪力夏提·依米提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临近中午,迪力夏提·依米提接到村干部电话,几句简单的交流后,匆匆和卫生院的医生赶到一户居家人员家中,为村民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并送去了所需的生活用品。迪力夏提·依米提再三叮嘱,近期不要出门,生活上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跟他们联系。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只要村里有“召唤”,迪力夏提·依米提和同事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支援。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联防联控,使命必达。”迪力夏提·依米提说。

沙依巴克区平顶山片区克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东 你们在家,我们靠前

这几天,沙依巴克区平顶山片区克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东的手机上总连着充电宝。

王东说,自从他把自己的手机号印在了防疫宣传单上,电话就没断过。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克西路社区的志愿者从2位增加到目前的24位,其中大部分是党员。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社区里常常能看到王东和志愿者的身影。

午饭前,王东又忙着和一名志愿者给居家人员送物资,东西都是按照需求清单采购的“。你好,东西送到了,有什么需要可以在群里跟我们说。”王东敲了敲门,将东西放在了门口。

在王东心中,志愿者们的热情、党员们的身先士卒,还有社区居民的配合和支持,都是社区防疫工作最有力的保障。

“你们在家,我们靠前,阻击疫情一起努力。”王东说。

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东路片区兴丰社区工作人员韩丹 做好服务,守好楼栋

天刚蒙蒙亮,韩丹的手机响了,这是小区居民订生活用品的信息。

29岁的韩丹是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东路片区兴丰社区的工作人员,是辖区同城国际小区3栋楼的包户干部,服务100多户居民。

128日以来,韩丹和同事们一起,逐户排查外地回乌居民的情况。小区有些是租户,人员变动频繁,遇到房中无人应答时,韩丹第二天再去挨个敲门,以防遗漏。

几天前,韩丹电话铃响了。“我孙子发烧了。”电话那头的老人语气焦急。韩丹和同事带他们去指定医院检查,并安抚老人情绪。还好只是普通感冒。

不管白天黑夜,韩丹的手机响个不停,大小事她都一一落实。居民在家心情烦躁、老人想找人说说话,她都会通过微信立刻回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