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社区开启1+7服务模式 服务更贴心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13 12:02 阅读

这次我们要买的是芹菜、土豆、鸡腿,别买错了,每个单子都要对好。近日,在东路片区管委会南苑社区的一家超市里,记者见到了正在为居民采买蔬菜的志愿者刘培育和他的爱人曹治燕。按照居民选购的菜品,夫妻俩一一挑选采买,并跑腿送到居民的家门口。

自从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后,夫妻俩双双报名参加。成为志愿者后,每天他们都要在小区和超市之间来回跑十几趟。

每天我们把菜和生活日用品送到居民的手中,虽然挺累的,每天要跑好多趟,但是我们也觉得挺值得的,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我们的家人也非常支持,我们会一直坚持把志愿者这个事情做下去,让我们共同携手,共渡难关。说完刘培育夫妻俩就赶紧拎着菜赶往居民家中。

石玉清是一名老党员,今年53岁,疫情发生后,他当起了志愿者,服务群众。

刚刚做完楼道消毒工作的石玉清说:我们本身就是一名党员,有啥困难我们就要站出来,而且我们都是一个院子住的邻居,互相帮忙,互相照应,尽点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

截至目前,南苑社区共招募到志愿者40余人,其中包括老党员、退伍军人、社区医务人员、大学生等,针对居民不同的需求,提供相应的志愿服务。

在南苑社区,每一名包户干部都通过微信、电话与居民联系沟通。

包户干部张爱萍说:“我们及时将超市、菜店和药店的电话信息发布到微信里,群众通过电话订购,我们社区志愿者前去购买,并将物品对号送到居民家门口,既方便又安全,同时居民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跟我们及时沟通,我们也会尽快安排相关志愿队伍前去解决。”

刚刚接到志愿者送来的蔬菜,居民马月娇感动地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24小时给我们服务,消毒、采购生活用品,还要进行防控疫情的知识宣传,作为居民,我也会全力配合社区的工作,在家做好防护和消毒,减少出门和不出门,我们共同战胜这次疫情。”

据了解,南苑社区共有10个小区,居住着2800多户6200多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社区制定了1+7服务模式,精准施策,全面防控。

邮储银行米东区支行驻南苑社区工作队队长何建峰介绍:“我们采取以社区为中心,加党员先锋突击队、社区卫生服务站、“访惠聚”工作队、志愿者队伍、物业管理公司、超市配送人员为一体的1+7服务模式,每日24小时分级提供服务,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认可,我们还会再接再厉,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冶梓杰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bGgxwcvmHKz6mTqTf-VKR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