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共青团心理援助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11 12:02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漓莎 贾梦妍通讯员杜冬玲)这段时间宅在家抗疫,加之各种消息满天飞,你的心理还好吗?

2月8日,乌鲁木齐市共青团抗疫心理援助服务平台上线,周一至周日,每天早上10时至晚上8时,12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在线为市民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

有需求的患者及家属、医务工作者及家属、警务工作者及家属、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及应急志愿者和其他社会公众,均可通过“乌鲁木齐市团委”官方微信(wushigongqingtuan),点击下方“联系老师”选项,对应每日在线值班专家信息,进行线上心理辅导。

心理服务志愿者、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王桂春说:“面对这场疫情,很多人会出现应激反应,自我难以调节或产生心理问题时应进行必要的心理干预。我们将尽其所能,帮求助者在应对这场战‘疫’时,先打赢心理战。”

日前,经开区(头屯河区)“经开心语”心理援助服务平台也上线了。12名职业咨询师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市民通过咨询热线0991-8759556、微信公众平台jy987597976 进行预约或添加微信号jy8759556 进行咨询。

“服务热线开通后,目前来电咨询较多的是进行医学观察的人群,面对疫情,他们有焦虑有疑惑,所以向心理医生寻求帮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姚燕建议,有焦虑症状的普通市民,可以开展练瑜伽、唱歌等一些室内活动来分散自身的恐慌情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