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米东区:7100件“西州蜜”发往内地市场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9-13 18:09 阅读
    近日,在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农户们正在打包装箱第三批“西州蜜25号”哈密瓜,虽然是第一年试种“西州蜜25号”哈密瓜,但收成却让不少农户尝到了甜头。

记者在农户朱双梅家的院子里看到,朱双梅正在和家人一起将哈密瓜进行打包、装箱,每箱控制在3-4个瓜头。运往冷库后,再通过冷链车,两天内到达青岛。

朱双梅以前也是村上的种瓜大户,今年在乌鲁木齐市家和万事兴商贸有限公司的帮助下,她家种植的新型品种哈密瓜“西州蜜25号”,走向了内地市场,并且了卖了个好价钱,这让朱双梅一家人乐的合不拢嘴。

“今年,我试种了8亩地的‘西州蜜25号哈密瓜’,一亩地产量在2.5吨-3吨,净收入一亩地2000多元,比以前种瓜的收益好很多。”朱双梅说。

朱双梅还说,明年要扩大种植瓜地的亩数,并且在每个瓜的底部放置托盘提高瓜的品质。

据介绍,“西州蜜25号”,瓜皮纹路细密清晰,皮薄肉多,口感清脆,甜度高,广受疆内疆外的消费者青睐。今年,十二户西村7户村民共种植63亩地的哈密瓜,装箱产量在100吨左右。

为了保证哈密瓜的品质,装箱时,一般挑选瓜的成熟度在7成左右,在运输过程中,瓜经过后熟期,保证消费者在品尝的时候,成熟度刚刚合适。

乌鲁木齐市家和万事兴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震介绍,公司今年第一年和农户合作销售“西州蜜25号”哈密瓜,目前已经有6100件哈密瓜到达内地市场,今天是第三批,这批预计发1000件。

“第一批瓜到达青岛后,很快通过电商、商超等渠道进入市场,市场对哈密瓜的认可度非常高,反响很好,所以后续又运了一批。”孙震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田甜 张子博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mp.weixin.qq.com/s/llwYw1LXeWFXkZ-Rv8ZiC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