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9-17 18:09 阅读

为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徐海荣书记关于稳定工作的安排部署,连日来,米东区领导带队分成十三个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有声势、有力度、有效果,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9月15日,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带领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经发委等部门,先后检查了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华凌市场的安全生产情况。

在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走进聚氯乙烯包装车间等地,实地查看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运输等重点环节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新华凌市场,每到一处,检查组不仅要实地查看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还现场随机抽问商户是否掌握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相关消防知识,并要求市场必须严格落实首府物流货运行业三个100%的要求,即100%验视封箱、100%实名收寄、100%过安检机。乔泉指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始终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亲自抓、抓重点,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要加强对企业职工、商户的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杜绝违规操作,确保企业各项生产环节平稳有序进行;各级各部门、管委会、乡镇要切实履行好属地和行业监管职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有利时机,紧盯重点部位,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工作的实效,切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贵勇、黄崇河、金福江、梁震、朱格勇、范军、曾彦、高天成、马连营、陈萍、章华、魏强等区领导也分别带队对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张子博 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mp.weixin.qq.com/s/KaIT6v_lwrCvEmpjdLkWo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