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米东区:北沙窝凤凰台披上新绿装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9-17 17:09 阅读

数据显示,米东区北沙窝污泥倾倒区域种植的柽柳、沙蒿成活率达83.4%,植被郁密度(林地树冠垂直投影面积与林地面积之比)由验收方案的20%提高至61%。这是记者近日从米东区水务局了解到的。

当日,记者在北沙窝凤凰台污泥倾倒点看到,此前倾倒污泥区域一片绿意,前期种植的柽柳、沙蒿已是郁郁葱葱。

据了解,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米东区北沙窝污泥处置及生态修复”问题,乌鲁木齐市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定由米东区牵头推进整改,水务、环保、林业等部门共同开展整改工作。

根据整改方案,北沙窝凤凰台污泥倾倒点污泥处置及生态修复工程主要包括污泥清运、恢复地貌和植被。按要求,已先后完成倾倒点31992.43吨污泥无害化处理和生态修复工程。其中,生态修复工程种植柽柳12.6万株,并播撒沙蒿。2019年以来对生态修复场地轮灌8次,开展常态化巡查养护80余次;完成地下水、土壤取样检测并开展中期评估工作,种植的柽柳、沙蒿成活率达83.4%以上。“在完成污泥无害化处置和生态恢复的同时,我们还提高了植被的郁密度,由验收方案20%郁密度提高到了61%。这样就可以保障植被自然生长的成活率。”米东区水务局副局长邱桂平说。

据悉,我市还将继续加强生态修复场地日常巡查和后期管理,做好生态修复评估验收工作。同时,相关部门将加强对污水处理厂日常管理,对污泥产生、贮存、运输、处置实施全过程监管。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婷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mp.weixin.qq.com/s/11EhQVLDjGDNJPtOmjvFN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