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社区居民编织中国结为祖国送祝福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9-17 17:09 阅读

近日,米东区西路片区安居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宏玲职业培训学校组织辖区50余名妇女共同开展 “我与祖国共成长 手工编织中国结”串珠编织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居民们的动手和动脑能力,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活动中,专业的手工艺讲师为居民们讲解了串珠编织的材料及其特点。接着,她一边示范一边为学员讲解了中国结的编织方法,学员们听得非常入神。随后,学员们纷纷拿起编织绳和串珠开始自己的创作。

今年57岁的居民李兰英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工作队组织的编织活动。在老师的协助下,她很快就编出一个漂亮的中国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编这个中国结也想为祖国送上一份祝福。”李兰英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工作队联系学校共开展了5期串珠编织活动。

宏玲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张巧玲说,对未就业富余劳动力和退休老年人来说,手工制作比较方便,大家在家就可以做。

米东区工青妇、医疗保障局、人社局驻安居社区联合工作队副队长张春建说,今天组织“我和祖国共成长、巧手编织中国结”主题活动,就是想和大家一起为祖国送上祝福。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栋梁 常江萍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mp.weixin.qq.com/s/6u18fBQIaEZBKLl4_-F7M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