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坑洼巷道修补了,出行更方便了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9-18 17:09 阅读

近日,困扰芦草沟乡集镇社区集镇街附近区域的2600多名居民的路面坑洼问题解决了。米东区建设局驻芦草沟乡集镇社区工作队申请专项资金、协调施工单位,对巷道地面破损的地方进行了修补。

当日,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用砂石料对破损路面凹陷处进行填补,同时利用平地车、压路车等养护设备对修补路面进行压实铺平。

据了解,集镇社区集镇街附近区域属于老旧居住区,以自建房为主,流动人口占多数。

居住巷道是居民、车辆通行的必经之路,常年因运货车辆进出频繁、接送孩子的家庭车辆停靠密集等原因形成地砖断裂、道路坑洼的现象。

工作队队长陆晓玉说:“在平时的走访工作中,我们了解到自建区域的高龄居民较多,因为巷道路面坑洼,不少老人出现过崴脚、摔倒的情况,因此工作队协调专项资金15万元,对东祥路区域15条巷道的路面进行了修补平整,让居民出行更方便。”

经过半个月的时间,工程队共修补破损路面1000多平方米。修补后的路面不仅平整美观,也对减小巷道交通安全隐患起到积极的作用,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

“路修平整了,再不用担心坑洼路难走了。”芦草沟乡集镇社区居民徐德财看到小区里正在维修路面的作业队,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集镇街临街商铺共有300多家,巷道路面平整干净对各家的生意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陆晓玉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对周边的环境进行绿化美化,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居住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沈爱花

编辑/ 林经伟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mp.weixin.qq.com/s/bPN7I6T7b0ii1CZHxhHm4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