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学子在摔跤运动上的追梦之旅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9-18 17:09 阅读

周末的清晨,大多数孩子还在睡梦中。乌鲁木齐市第108中学摔跤队的孩子们早已开始他们一天的集中训练。

摔跤训练室设置在学校教学楼的地下运动场里,600多平方米的地下室环境干净、设备简单。

乌鲁木齐市第108中学摔跤队教练高洋告诉记者,虽然环境简陋,但并没有阻挡孩子们训练的热情。前年,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这些孩子们终于有了专业的软垫进行训练。

宽敞的软垫上,身手矫健的摔跤运动员们有的在捉对搏斗、练习摔跤的技战术;有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强化自身的力量训练;还有的在软垫上翻腾,提高身体各部位的柔韧性。

据了解,摔跤队教练高洋12岁开始练习摔跤,因成绩优异2006年被自治区体育运动摔跤管理中心教练选中参加摔跤训练,曾在全国、自治区的比赛中多次获奖。退役后,高洋来到了乌鲁木齐市第108中学当了一名体育老师。教学期间,他发现学校有很多摔跤运动的好苗子,于是向学校提出建议:组建一支青少年摔跤队,由他当教练,帮助这些有天赋的孩子找到并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一提议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

目前摔跤队共有队员31人,男队员27名,女队员4名,他们当中,小的12岁,最大的18岁。

自从加入摔跤队,这些孩子休息娱乐时间少了很多,寒暑假以及课余时间他们都用在了艰苦的摔跤训练场上。跟同龄的孩子相比,他们稚气未脱的脸上多了份刚毅。

摔跤队员曹佳俊家今年只有15岁,他在2019年全国U15国际摔跤锦标赛上获自由式摔跤41公斤级金牌。

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的曹佳俊,2018年进入学校摔跤队后,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短短一年的时间,他就用毅力和实力摔出了青少年摔跤运动员的风采。

摔跤队员王思涵是个腼腆的姑娘,她在2019年全国U15摔跤锦标赛上获得自由式摔跤女子55公斤级铜牌。2017年被教练选中进入学校摔跤队的她,能吃苦,敢打敢拼。在比赛中,她更是不畏强手,勇敢冲击,机智用招。

“摔跤运动有句老话叫摔好跤先做好人,我们的孩子不仅要实战技术好,思想和心态也很重要。”高洋坦言。

每周高洋都会要求队员们上交一份训练计划和赛后总结。“通过这些计划和总结,我能够很好地了解到队员的想法和竞技状态,对每个队员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帮助队员从心理和战术上突破瓶颈。”

每日的训练虽然枯燥,但孩子们的热情还是非常高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走上国际赛场为国争光!

据介绍,乌鲁木齐市第108中学摔跤队建队以来,5年间培养选送的参赛选手在全国、自治区、市举办的各种摔跤锦标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到目前为止,摔跤队队员已获得冠军共计17次。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沈爱花 沈浩

编辑/ 林经伟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mp.weixin.qq.com/s/3tSi63VNW1J9p1D2f1g34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