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开展遗嘱普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9-18 17:09 阅读

近日,乌鲁木齐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米东区石化片区管委会安和社区联合开展了遗嘱普法系列宣传进社区活动。

今年,乌鲁木齐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促成了华夏遗嘱库项目在乌鲁木齐落地,为全疆居民提供咨询和专业遗嘱登记服务。

乌鲁木齐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邀请了专业的律师,结合三个案例为大家讲解了订立遗嘱的益处、误区、流程,并为大家讲解了订立遗嘱的申请手续。

张鸿兰老人家住安和社区,今年74岁了,老伴8年前过世,家中有三个孩子陪伴着她,听了今天的讲座,张鸿兰老人觉得收获很多。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在考虑这个事情,今天听了这个讲座,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我回去好好考虑一下,看看财产怎么安排,以免孩子日后发生矛盾。”张鸿兰说。

安和社区党支部书记衡永鹏说:“我们安和社区居民有4300余人,其中有800多名老年人。这样的普法宣传有助于让老年人依照法律作一些提前的计划,避免不必要的家庭矛盾和纠纷。”

乌鲁木齐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遗嘱库项目经理彭亮向记者介绍,他们目前已在全市6个管委会(街道)的30个社区为1000多名老人开展了普法宣传,同时已经对20多名老人进行了遗嘱签订事项。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沈爱花

编辑/ 林经伟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mp.weixin.qq.com/s/QFifsDH2Hd9YdLYxz7xj7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