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区人民政府
  5. 建议、提案
  6. 正文

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21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xjmd000-2019-0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9-06-24 11:40
名        称 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21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米政发〔2019〕23号 主  题  词 第1021 答复
来        源 米东区人民政府

李勇、马娟、高雅古丽•艾坦木、丁勇、肖龙玲、阿米娜•阿不都、买来•朱麻尔、钮常福、艾树民、赵海兰、付秀清代表:

你们好!你们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米东区东道海子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保护的议案”收悉。感谢你们对我区旅游发展及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区委、区人民政府十分重视东道海子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一是加强东道海子上游水系治理。(一)开展了老龙河、黑沟河等河道两侧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对沿河两岸排污口进行封堵、拆除。自2017年以来,共计封堵、拆除排污口63处。(二)推行河湖长制。成立了米东区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老龙河、黑沟河等10条河流和东道海子分段设置了河、湖长,明确了区级总河、湖长2名,区级副总河、湖长2名,乡镇(片区)级正、副河、湖长24名,村(社区)河段河、湖长68名,树立河、湖长制公示牌28处。(三)组织开展上游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提标改造工作。组织上游中德丰泉污水处理厂、科发再生水处理厂、化工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等3家污水处理厂实施完成了提标改造,排放的尾水等级提高到了一级A标准。(四)完成了东道海子污染源普查工作,由市河长办牵头对老龙河、黑沟河、八一水库做整体治理方案。(五)加快上游流域沿线截污管网建设。实施了铁厂沟河、红沟河、碱沟河、芦草沟河、黑沟河、老龙河截污工程,新建小型污水处理站11座,配套污水管网13公里,总处理规模6200立方米/天,可解决15个村的富民安居工程的污水处理问题。

二是推进东道海子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我区已安排设计单位对东道海子道路建设项目制定了可行性研究线路方案,因项目涉及投资额较大,我区将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争取将东道海子道路及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入乌鲁木齐市项目计划,尽快实施。

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及时告诉我们。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