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区人民政府
  5. 建议、提案
  6. 正文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91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xjmd000-2019-000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9-06-20 11:39
名        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91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        号 米政发〔2019〕21号 主  题  词 四次 第091 答复
来        源 米东区人民政府

李新中委员:

您好!您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厉行节约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乾和路路灯日间常亮的问题。我区城管部门设有专门科室负责路灯管理工作,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在街面巡查,并依据相关考核细则对路灯养护单位进行考核。考核细则中明确规定白天无故亮灯将会对路灯养护单位进行相应的经济处罚,从而监督路灯养护单位正常开展路灯养护工作。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遇有维修路灯的情况,养护单位需及时向城管部门报备,说明在白天维修过程中会保持路灯开启,以便查看路灯损坏的情况和原因。2018年初,乾和路路灯线路定时器出现故障,在日间检查维修时需保持灯亮,故存在代表反映的现象。此外,为节约能源,我区今年已在城区部分路段安装市政照明设施节电系统设备,该设备的使用将进一步促进能源有效利用。

二、关于雨天洒水的问题。为有效降低道路扬尘,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区严格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每日洒水作业19次,作业时间从早上07:00至次日凌晨02:00。在确保规范洒水作业的同时,我们根据季节、天气情况合理安排人员、车辆,严禁阴雨天或低温天气洒水。我区洒水车辆驾驶员工资实行的是定额制,并无根据洒水量拿工资的薪资发放制度依据,所以不存在提案中反映的雨天洒水、多洒水多拿钱的现象。此外,广大市民如遇阴雨天洒水作业现象,也可拨打数字城管监督热线12319投诉,我区城管部门会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调查核实,杜绝雨天或低温天气洒水问题出现。

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及时告诉我们。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