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领导活动
  5. 正文

米东区今年首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6-01 21:06 阅读

19个签约项目总投资290余亿元,工业新材料、文旅项目为重点

5月30日,米东区举行2019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290余亿元,重点涉及工业新材料、商业综合体及文旅项目。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首府加快提升工业发展水平,米东区落实市委锲而不舍抓工业的要求,按照“抓经济突出工业、抓工业突出化工、抓化工突出产业链延伸”工作部署,促工业转型升级。

签约项目中,工业新材料项目是亮点,共签约了高科技管材生产、玻璃深加工升级改造及玻璃产业链延伸等工业项目,总投资80余亿元,占总签约额近三分之一,是近年来一次签约工业项目总额最高的一次。

项目用地1000亩、总投资35亿元的新疆大口径新型环保管材、型材项目,是中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科技塑料管材项目,该企业在签约仪式上与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在供排水服务及水环境服务领域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新疆大口径新型环保管材、型材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环保型PVC塑料管材近30万吨,涉及给排水、家装、型材等领域。届时,该企业将成为新疆最大的塑料管材生产企业。

近年来,米东区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此次签约中,由新城控股集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吾悦城市广场项目、由新疆广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香缇雅境三期项目等多个项目,均涉及商业综合体。

投资50亿元的吾悦城市广场项目,计划在米东区人民公园附近及会展片区附近建设集时尚购物、亲子体验、文化影视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商业综合体,将建成米东区城市商业新中心。

今年,新疆深入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米东区加快了文旅项目的招商引资。此次签约的文旅项目也是重点,援疆艺术家小镇乌鲁木齐总部项目,是由中国发展网援疆事业中心的下属公司投资建设的文旅项目。

该项目将致力于把米东区石化片区的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和援疆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吸引全国绘画摄影、音乐舞蹈、影视表演人才来疆旅游。

米东区将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米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自治区工业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文明,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援疆中心主任、国家援疆新闻平台总编高潮,自治区工信厅招商协作发展处处长陈彦兵,乌鲁木齐市招商局局长斯地克·赛买提,乌鲁木齐市水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魁梧和米东区领导王贵勇、梁震、朱格勇、高天成、杨继勇、马连营、郭宏运及区属各部门、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END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沈浩 沈爱花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mp.weixin.qq.com/s/ro0Ly60jnL5RfFrTwsm0Ew

分享到